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演丰东河巡查调研工作
更新时间:2022-12-15  来源:海口市人大

为贯彻省、市总河湖长暨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科学精准施策,推动演丰东河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2月14日上午,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全能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侨外民宗工委主任黎永伟、选任室四级调研员吴茂彬前往演丰东河开展巡查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科长刘娜、市河长办肖超主任、演丰镇人大主席、镇级河长周世强、镇河长办主任郑之福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黎永伟主任一行现场巡查了演丰东河(美兰段),听取了市、镇相关部门关于演丰东河碍洪问题的排查进展情况和水质监测分析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镇、村级河长开展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打算,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全段河流及入海处的水生态环境持续稳步提升。二要继续完善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强化水生态环境监督管理保护,有效维护良好的河湖管理秩序和水生态环境。三要加强部门联动推进机制,协同执法局加强巡查,开展联动联合执法,保障水生态环境。四要增强村民爱河护河的意识,发动基层群众积极参与水污染整治工作,共同保护好演丰东河优美的水环境。

(海口市人大华侨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