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视察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整治工作
更新时间:2023-01-10  来源:海口市人大

1月9日下午,市人大代表由蔡君副主任带队到秀英区石山镇昌道村、永兴镇儒张村集中视察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整治工作,市乡村振兴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区领导崔海萍、李传家,区相关行业单位负责人,石山镇、永兴镇主要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到昌道村和儒张村,通过查看农户改厕、村内人居环境情况,听取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昌道村和儒张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随后,视察组一行在永兴镇沐心石屋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整治工作座谈会,会上,视察组听取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梁崇忠和秀英区副区长李传家关于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汇报。

视察组对我区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发言。蔡君主任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有步骤、有方案、有计划地压实推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有效提升。二是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高效推进。各区各单位要坚持党建引领,各级干部要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强大战斗力,积极带动农户全面参与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中,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全力以赴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三是深入可持续发展,创建人居环境工作典型。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近年来人居环境取得的先进经验和工作典型,结合自身实际,走出自身人居环境的发展路子,牢牢树立可持续发展观,有力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质的提升,同时立足各村经济发展需求,做大做强辖区内产业发展,助力农户增收,提升农户居住水平和幸福感。四是汲取经验,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健康发展。各单位要用宏观和微观的理念,进一步加强规划引导,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取得时效,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职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通力协作,以合力攻坚的干劲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行职能,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献计献策,做好宣传推广与基层干部共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秀英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