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更新时间:2023-06-06  来源:本站原创

6月5日,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孔令德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揭晓强主持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标、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肖惠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李忠标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分别作了补充汇报并围绕《条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孔令德对我市贯彻实施《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我市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推动《条例》有效实施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条例》实施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推动一卡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法治意识,正确履行各项职能,推动《条例》各项规定和一卡通各项改革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还前往市政府服务中心、市国药控股专业药房龙昆南店、省社保卡一卡通体验中心开展实地检查,通过体验社保卡申领、使用等方式详细了解社保卡在政务服务、医疗保障、交通出行、文化体验、旅游观光等多个领域的功能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海口市人大社会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