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开展调研督办
更新时间:2023-07-07  来源:本站原创

本报75日讯(记者陈文圣)为了深入开展建设自由贸易港,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进一步了解我市2023年市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进展情况,7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别对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项目、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办。

在秀英区昌道村,调研组深入特殊群体家中,了解其残疾状况、家庭收入,详细询问是否收到补贴资金、对两项补贴政策是否满意等。随后,调研组来到海南鼎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充分了解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办理流程、条件、用途等,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是惠民生、暖民心的重点工程,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盯目标任务,细化任务清单,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各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和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保障工作,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参加调研督办。

(海口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