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实地调研
更新时间:2023-08-03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专题调研及专题询问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建设自由贸易港,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开展,8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飞率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开展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城建与环资工委,市交通港航局、交警支队、资规局、市政管理局、水务局、龙华区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秀街、市交警指挥中心、秀英港、省人民医院、龙昆南路与南海大道交叉口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整体交通运行状况、断头路打通、积水点治理、公共停车场建设、智慧交通等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们对相关职能部门近年来在推进道路安全畅通、市政路网基础建设、智能交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一是从规划入手,以城市规划为引领,优化城市用地空间布局,推动交通治理由末端向源头转变;二是推进公交设施优化完善,提高公交分担率;三是完善停车管理机制,多途径解决停车问题;四是尽快解决断头路、城市内涝积水等问题。

徐志飞强调,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是事关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民生事项,道路交通管理要多部门联动,各部门明确工作职责;要规划先行,同时补齐短板弱项,完善道路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断头路打通、城市积水点治理工作,提升道路通行能力;要加强交通拥堵治理宣传引导,倡导绿色文明出行理念,营造一个畅通有序、和谐文明的出行环境。


(海口市人大城建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