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条例》执法检查
更新时间:2023-08-18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揭晓强率执法检查组开展《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条例》执法检查。

8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为2个执法检查小组,实地检查了海口市中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海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海南观澜湖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海南宝华海景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一心堂药店、圆心大药房(海医店)16个点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贯彻实施《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条例》工作情况。

8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市行政办公区召开《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执法检查组组长揭晓强,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执法检查组副组长肖惠珠主持会议;执法检查组成员,市医保局局长富天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燕汇报我市贯彻实施《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条例》工作情况,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社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审计局等部门负责人作补充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围绕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揭晓强对我市贯彻实施《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条例》工作予以肯定,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是惠民生的重中之重、是保稳定的基本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大事。要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保命钱、救命钱;要坚定信心,在提高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医保基金共济和抗风险能力、医保政策知晓率等方面开拓创新、积极作为;要突出重点,把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扎实推进医保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基层医疗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覆盖全民、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让群众就近享受到更多、更好、更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确保各项医保惠民政策落细落实。

(海口市人大社会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