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我市城区部分中小学校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项目情况
更新时间:2023-12-08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工作方案》的安排,126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带领省、市人大代表第五视察组集中视察了我市城区部分中小学校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项目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海口市第四中学(初中部)、海口市椰海学校、海南白驹学校、滨海九小新埠学校、北师大海口附校东岸校区、北师大海口附校小学本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了学生午餐午休情况,代表们就进一步做好午餐供应、午休服务安全管理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对我市城区部分中小学校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项目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据了解,目前已实现主城区134所有需求的学校全部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惠及8.41万名学生,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视察组指出,为城区部分中小学校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体现,是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工程。

视察组强调,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学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牢牢把好食品安全这道关卡,加强放心午餐全链条监管力度,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定期对配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对食品食材有全程追溯的能力,全力保证供餐质量和食品安全,确保学生午餐不仅要安全健康、更要营养配比均衡,让孩子们既能吃饱吃好、还能吃的健康安心。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午托服务开展过程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经常总结,及时研究改进,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多元化解决方案,善于借助社会力量和资源,多举措推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切实把该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

(海口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