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工作
更新时间:2024-03-29  来源:本站原创

为做好4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及开展满意度测评工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3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二级巡视员符兰平带队实地察看琼山区大荒洋、七水洋蔬菜基地及美兰区白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审计整改项目。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郭志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级调研员符明辉、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韦绮珠、市人大代表林晓婵,美兰区政府、市审计局、卫健委、财政局、乡投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研究部署,明确方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整改效果明显。

工作组强调,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工作,是人大依法履职、依法监督的重要内容。要按照省委、市委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找准存在问题,扎实推动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对情况较为复杂、短期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提出解决对策,尽快整改落实,不能久拖不决。要深入分析问题性质和成因,进一步健全完善问题防控机制和整改联动机制。


(海口市人大财经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