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机关建设
别致的三八妇女节——市人大常委会妇女委员会开展三八节插花活动
更新时间:2022-03-14  来源:本站原创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2022年3月8日是我国第99个三八妇女节,为丰富广大女性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性情、提高艺术修养,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副主任揭晓强、蔡君、徐志飞、刘华、符兰平参加本次插花活动,妇委会还邀请了市一级巡视员叶霞、市人大代表海南省花卉协会会长余长龙参加本次插花活动。广大干部职工欢聚在一起,与花交流,与花为伴,共同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海南省插花协会会长符致英担任本次插花活动授课老师,在她的悉心指导下,通过认识不同花材之间的区别、插花的工具器皿、插花的配色公式等为接下来的插花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星河,大家发挥想象力和创造性,通过选花、修剪、整枝,大家凭借各自的喜好将各种美丽的鲜花组合在一起,错落有致,冷暖搭配,凭借灵巧的双手,将一篮篮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插花的过程中,大家通过融洽的交流,传递了对彼此最美好的祝福,同时也享受着工作之外的悠闲时光。


【水调歌头•2022年市人大三八节插花有感】                                 朱宗英

      久盼女神节,今日齐欢颜。花团锦簇如梦,热茶暖心田。静思怡情养性,闻香临风把盏,幸福谈笑间。最美是何日?人间三月天!

      曲奇香,糕饼甜,意更酣。精修细剪,身怀绝技大开眼。秋菊君子风骨,玫瑰典雅销魂,醉在花艺轩。妙手展风采,美丽赛婵娟!

 

 

 

 

(海口市人大 吴婷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