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机关建设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2-03-19  来源:本站原创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安排,结合机关工作需要,为了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公文写作能力,提高机关整体公文质量和水平。3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机关干部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虹主持本次培训班,机关各工委(室)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30余名负责公文工作的同志参加。

 

  本次培训班在第一阶段,特别邀请到市委党校客座教授、市政府办原调研员林明合作为授课讲师,他以《公文种类格式与行文规则》为题,围绕公文种类格式与行文规则,并结合公文常见错误分析等方面,既为我们解答了公文写作中的疑点难点,也给我们日常公文写作带来了许多新的思考和启发,为我们做了深刻的解读和专业的培训,让在场的干部受益匪浅。

 

  为了进一步巩固授课讲师的成果,第二阶段由市人大法制委办公室主任文锐华,就本次培训的核心内容结合《GB/T9704—2012党政机关标准公文格式》,以及多年在办公室工作办文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延伸性的研讨和交流,与大家在培训现场展开了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公文的基本规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为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公文写作知识,为有效规范和提升大家公文写作能力及业务素质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公文写作相关知识的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锻炼和提高个人文字功底和水平,不断提升公文写作能力,以高质量的公文辅助和推动实际工作。

 

(海口市人大 吴婷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