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机关建设
齐心抗疫 逆向而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抗疫在行动(二)
更新时间:2022-04-11  来源:本站原创

党有号召,人大有行动。根据中共海口市委办公室、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工作人员支持各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迅速成立党员干部第二批抗疫志愿者小分队,齐心抗疫,逆向而行。

4月5日下午2点至晚上10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第二批抗疫志愿者小分队分3组迅速下沉到琼山区府城街道耀江商厦、钟城大厦、泉水山庄3个疫情防控工作点展开工作。他们按下担当“加速键”,争当防疫“排头兵”,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基层同频共振坚守岗位,穿梭在大街小巷,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叔叔,我来帮您录入登记码”“请大家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感谢配合”“之前使用的登记码不能再使用了,请重新登记”……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垂髫孩童,前来检测的人越来越多,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回答了一遍又一遍,为疫情下的凝重气氛增添了一丝温情。

    志愿服务中,党员干部主动发扬志愿者精神,彰显志愿服务的作用,有的帮助居民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核对居民相关信息、帮助行动困难居民;有的开展信息采集、维持现场秩序;还有的走街串巷发动宣传等,最终督促辖区5100余人扫码测温做核酸,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墙”,为打赢疫情防控斗争发挥人大作用。


(海口市人大刘书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