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更新时间:2022-04-12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素质。2022年4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集体在线观看浙江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卫东题为“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罗卫东教授全面总结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从我国如何应对国际形势重大变化、粮食安全、社会保障等视角,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等“五个有利条件”。

  通过本次罗卫东教授的宣讲,进一步扩宽了机关党员干部的眼界与认知,进一步树牢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家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新修正的地方组织法结合起来,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海口市人大卢斐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