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机关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02  来源:本站原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机关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到省档案馆开展参观学习。在省档案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和《走进海南》展览,并观看《走进海南》纪录片。活动中,大家感悟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优良的家风,了解海南发展的历史进程,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情况。大家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家风摆在重要位置,自觉修身齐家,弘扬新风正气,聚焦重点提升能力,笃行实干做表率,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7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机关读书班交流研讨会暨专题党课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给机关全体干部作了专题党课辅导。副主任揭晓强、蔡君、徐志飞、刘华、符兰平,秘书长王小峰参加。

会上,王艳萍以《深入学习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不断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怎么样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如何在人大工作中探索创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等内容。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王艳萍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等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推动“建设自由贸易港,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做实做深做出成效,积极探索建立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推进代表议案建议高质量办理,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海口市人大研究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