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党委会议 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党课教育
更新时间:2022-07-09  来源:本站原创

7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王小峰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会议,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党课教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办《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党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王艳萍同志专题党课精神,通报了《市政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刘名松反面典型案例》,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方案》。与会人员围绕会议学习内容和如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上,王小峰以“把握工作机关定位 全面提升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机关”的重大意义;围绕中心大局,深刻把握工作机关定位的新要求新使命;聚焦目标任务,以工作机关建设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王小峰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融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中去思考、谋划、推动,确保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始终与大局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持对标对表新要求新课题,紧扣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部署安排,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机关各方面工作和建设,更好服务保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海口人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海口市人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