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湾长、市级河长徐志飞带队巡查演丰西河邻近海湾
更新时间:2022-04-29  来源:海口市湾长制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市“六水共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力促湾长制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4月29日上午,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湾长、市级河长徐志飞带队赴演丰镇开展海湾巡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城建与环资工委副主任杨钰、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黄兹波、演丰镇政府、市区湾长办、市河长办、演丰镇湾长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徐志飞副主任一行乘轻舟并步行巡查演丰西河湾段及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沿线查看河段水质现状、红树林恢复生长情况和调研省环科院养殖示范基地,并现场组织召开座谈会。

在巡查和听取相关汇报后徐志飞副主任强调:一是各级政府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贯穿于演丰西河湾段治理与保护过程,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坚持综合治理、联防联治,统筹各领域、各部门的政策、资金和项目,把生态环境治理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规划建设管理等结合起来,先易后难,逐步解决生态与渔民生计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注重实效,扎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发展当地产业特色。二是全面落实河湖湾长制工作,坚持陆海统筹,推进河湾共治,海湾生态环境问题在海里,根子在岸上,要坚持生态引领,陆海统筹,河湾共治,确保水生态环境得到不断改善。三是严格按照市湾长制河长制巡查工作要求,各级河长湾长要加强河海岸线巡查,杜绝生活污水直排,做好海湾近岸日常维护和海岸海漂垃圾清理工作,进一步优化海湾环境。四是把污染问题整治作为突破重点,依据水产养殖规划,做好禁养区养殖的清退工作,和限养连片区的尾水集中处理工作,从政策、技术等层面对渔民加强指导、引导,加快水产畜禽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推进镇村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到位、派用场,高质量推动演丰镇生态文明建设与百姓生活生产可持续发展。

  

  

海口市湾长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