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刘华副主任率队到三门坡镇开展包案推进信访积案化解调研工作
更新时间:2022-05-10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化解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5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率队到三门坡镇龙湾庄园开展包案推进信访积案化解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谢棣倩、琼山区副区长吴敏、市资规局调研员邢国明、三门坡镇政府、市规划编制审查办和琼山区政府部分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化解调研工作。

刘华一行来到三门坡镇龙湾庄园对信访事项所涉片区开展实地调研,实地了解信访人的信访诉求和信访所涉龙湾庄园项目历史背景、原规划批建、现行规划和政策规定等情况。

随后,刘华副主任召开了包案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会议,认真听取了琼山区政府、市资规局、三门坡镇政府和区规划、住建、司法等单位对该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汇报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会上,刘华主任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当成是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重点把握信访包案化解时限的各项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抓好各项重点环节落实,逐项完成任务,确保信访积案及时化解;三是各相关单位要齐心协力,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探讨化解措施,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解决措施,制定最佳解决方案,尽早报上级审批解决,争取早日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下一步工作将在形成方案后,与信访业主代表进行沟通,坚持将群众是否满意来检视信访化解工作的成效,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海口市人大  陈孝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