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揭晓强副主任深入美兰区大致坡镇开展代表进站活动并宣讲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2-05-19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我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立法等工作,5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率队到美兰区大致坡镇开展代表进联络站活动,宣讲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相关工作调研。 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肖惠珠 ,美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小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道军等陪同调研。

    揭晓强一行首先来到美兰区大致坡镇金堆村委会美贴村,与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揭晓强副主任宣讲了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我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立法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各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揭晓强副主任一行还来到大致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点,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联络站建设设计方案等方式,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功能设置、制度建设、人员配置等情况,对进一步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出特色,提升亮点,更好发挥联络站作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揭晓强副主任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拉近与群众的思想感情距离;要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代表深入基层,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掌握民情,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要把履职为民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好反映好百姓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切实解决好百姓关注的民生实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海口市人大  社会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