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带队到龙华区、综保区开展纾困解难服务企业调研
更新时间:2022-05-19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海口市纾困解难服务企业行动方案》的要求,完善政企沟通制度,切实优化企业服务体系,有力纾解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赴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康宁(海南)光通信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宗英、副主任韩彦、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恩君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参加。

  刘华副主任现场听取了企业有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产品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倾听企业在稳岗、防疫补贴、金融减税减压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刘华副主任建议:一是企业要主动适应转型发展趋势,加强政策学习研究,规范企业运行管理,创新发展思路,不断提升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二是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企业纾困帮扶工作的有关要求,及时掌握并解决企业忧难问题,加快减负纾困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切实为企业发展服务,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本次调研后要将企业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归纳、总结,反馈给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并督促政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海口市人大陈志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