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揭晓强副主任出席中山街道巩文工作再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2-05-20  来源:中山街道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5月19日下午,龙华区中山街道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再动员大会,部署我街道巩文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市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陈业胜、区政府副区长龙靖滨、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林明龙出席会议。会议由街道工委书记王小燕主持,市人大办、市审计局、区人大办、区委组织部、区应急管理局、区市政维修中心、区政协办公室、区妇联、区发改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挂点单位相关负责人,街道全体人员、中山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城管、联防中队长、龙马环卫负责人、各社区主任等150余人参会。


  会上,街道办三级主任科员陈书明通报《海口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督查通报(2022年第4期)》、全市交叉检查工作的反馈情况、街道巩文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市及区协调解决的问题。

  区政府副区长龙靖滨指出,当前,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度的测评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全区各部门、各镇街都要深刻吸取2021年度考评成绩不理想的教训,认真进行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落实,以精准有力的举措解决好当前制约文明建设效果的突出问题。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对存在的问题,逐个研究击破,坚决杜绝各类问题反复发生,切实做到“不贰过”。另一方面,要着力强化保障,进一步转变作风,做到知责明责勇担当、履责尽责善作为、凝心聚力重实效,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迎难而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巩文各项工作,争取高质量完成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助推海口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巩文”是民心所向、责任所系,不能懈怠、不容懈怠,切实增强“巩文”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夯实责任,强化举措,完善细节,全力以赴做好“巩文”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把每一个点位的责任压实到人头,坚持谁管理谁负责,强化结果导向;三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四要创新管理理念,改进管理方式,提升管理质量,持续补齐短板、消除死角,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发展。各责任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把握群众需求,对照问题清单,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理顺体制机制,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巩文各项工作全面提质;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思想引导,提高社会面文明氛围,提升城市形象,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针对中山街道目前巩文工作情况,街道工委书记王小燕提出5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城管、联防、环卫全体要充分认识到巩文工作的重要性,扎实稳步推进巩文各方面工作,全力做好年度测评准备;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人人都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凝聚好群干力量,合力攻坚;三是对标对表,落细落实。近期全市交叉检查工作反馈,街道仍存在27项问题,必须狠抓问题整改、全力攻坚,落实问题全面解决,实现巩文工作全面提质;四是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当前巩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存在半点松懈和疏忽。全体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扛起责任、合理攻坚,争取推动海口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取得好的成绩。街道方面将启动问责机制,对于工作疏忽大意导致测评结果不理想的集体或个人,将严肃问责,并列入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五是完善机制,长效管理。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各部门要着手从自身职责完善常态管理机制,遏制问题反复,保持文明建设来之不易的成果,让文明真正融入城市的每个角落。


(中山街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