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徐志飞副主任到龙华区调研博义盐灶片区商业用房信访积案
更新时间:2022-05-25  来源:龙华区

  5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飞在龙华区政府2号楼307会议室召开化解信访积案专题调研会议,了解王某锋信访积案相关进展,并在会后实地走访查看博义盐灶八灶片区商业用房现状。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副主任杨钰、龙华区政协主席吴馨、博义盐灶指挥部、滨海街道办事处、龙华区信访局负责人参加。

  徐志飞就博义盐灶片区商业用房存在问题、选房工作启动时间、信访人王某锋诉求等事宜进行问询了解,龙华区政协主席吴馨及参会单位逐一答复。王某锋为龙华区博义盐灶棚改项目商业用房被征收人之一,本人及联合他人通过多种途径多次上访反映诉求,其主要诉求一是要求尽快启动博义盐灶片区商业用房选房工作,二是要求抽签选房,三是要求临街安置。吴馨表示目前八灶片区商业用房选房工作已经启动,并大部分签约结算交付,已拟定博义盐灶片区分配方案,计划于5月底启动,争取6月中旬基本完成博义盐灶片区商业用房选房工作。

  为加快化解王某锋信访积案,逐步减少矛盾,解决信访人王某锋的合理诉求,徐志飞强调,龙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一要积极对接信访人,实事求是开展工作,逐步化解矛盾。二要按照6月底化解信访积案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化解工作。三要尽快出台《博义盐灶片区商业用房选房实施方案》,按计划的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加快启动博义盐灶片区商业选房用房事宜,各部门加强联动,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要从全局出发,持续不断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避免出现群体性事件。



(龙华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