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君带队到长流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调研
更新时间:2022-05-26  来源:本站原创

  5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君带队到长流镇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详细了解长流镇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落实及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温文、一级调研员符明辉、二级调研员王尤新、长流镇镇长黄奕标、人大主席张德杰陪同调研。

  长流镇详细汇报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前期交叉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落实的情况以及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进行汇报,并对辖区存在问题逐项剖析,下一步长流镇表示将重点围绕蔡君副主任讲话要求持续深化社会文明大行动,查漏补缺,逐条逐标到点位自查自评,对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攻坚,及时跟进回看整改效果,引导辖区居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

  详细听取汇报后,蔡君副主任对长流镇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巩文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要强化基础管理。切实抓好交通问题、设施不完善、市容卫生环境等方面问题的治理,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推动“巩文”常态长效发展。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建立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压实责任管理、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巩固提升工作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要强化思想认识,补齐短板,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营造更加优异的文明环境,为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四要强化督查督办。各重点点位负责人定期发出通报,对屡教不改的现象要加以惩罚,以严督严查促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落实落细。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长康路、长流农贸市场等地查看巩文情况。

(海口市人大庞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