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飞主持召开立法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07-27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工委专家的作用,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7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飞主持召开了《海口市城市容貌管理若干规定(修正草案)》(以下简称《规定》)立法座谈会。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城建与环资工委专家,法工委主任严音莉、副主任林明盛、城建与环资工委副主任杨钰、市市政管理局副局长冯锦川及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市政管理局副局长冯锦川对《规定》修改的必要性、修改过程和依据以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的代表和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建议,包括要认真梳理,注意做好本《规定》与即将出台的扩权强区相关政策的衔接;加强城中村、开放式住宅小区的管理;加强充电桩、停车位的管理;推进城市治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提高城市容貌管理效能和水平等等。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严音莉针对《规定》的制定背景、上位法规定等做了进一步的说明。

徐志飞副主任对各位代表和工委委员积极参与我市城市建设和管理立法工作、毫无保留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邀请人大代表和专家为立法工作建言献策,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工委专家的作用、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方式。下一步,城建与环资工委要运用好本次座谈交流成果,认真整理、研究、吸纳各位代表和专家的意见建议,与法工委一起共同努力,力争向常委会提交一部高质量、管得住、用得上、贴合海口实际的法规,为推动自贸港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海口市人大城建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