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深入金贸街道检查督导全域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2-08-28  来源:本站原创

  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深入龙华区金贸街道,检查督导全域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金贸街道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冯明先后来到北京大厦、街心花园、尚运上品、万绿园西门、文华东街等点位,实地查看各采样点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秩序维护等情况,与现场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并对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降温。


  冯明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核酸采样现场组织。点位长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沟通配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力量,严格落实戴口罩、两米线等防控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好核酸检测工作。二是细心做好特殊人员服务。各点位要强化服务管理,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设置清晰的引导标识及警戒标识,对于核酸检测现场的老人、孕妇、小孩等优先采样,对于行动不便的人员要上门采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三是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准备。街道和社区要及时总结分析核酸检测中存在的问题,优化工作流程,形成点位设置、现场布置、人员安排、物资调配等全链条工作机制,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基础。

(海口市人大法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