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河长蔡君深入老城河(海口段)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更新时间:2022-09-28  来源:海口市河长办

为认真贯彻全省“六水共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和推动复工复产有关要求,切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力促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到位。9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君(市级河长)深入老城河(海口段)进行巡查。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温文、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副主任王振武,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市水务局分管领导、秀英区区级河长、镇级河长,高新区区级河长,秀英区水务局、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市、区河长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蔡君副主任等一行到老城河(美造大桥段),听取区、镇级河长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随后,蔡君副主任组织召开现场会议,结合现场听取汇报情况,蔡君副主任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水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好省委、市委“六水共治”攻坚战各项工作,扛起河湖保护治理政治责任,以生态理念引领绿色发展,不断强化工作执行力度,持续改善老城河水生态环境;

二是压实责任,各级河长、各部门要严格以问题为导向,各司其职,秀英区、高新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统筹联合,健全长远机制,共同推进水质问题持续向好,确保水质长治长清;

三是强化监管,要及时掌握河流数据变化,加大河流周边村庄畜牧养殖的排查和管控,加强水浮莲排查清理力度和妨碍行洪突出问题的排查和整治力度,持续加强河岸水环境维护;

四是加强宣传,增强村民的爱河护河的意识,发动基层群众积极参与水生态环境保护,激发村民爱水护水热情,让村民成为“六水共治”的参与者和美丽河湖的守卫者。

(海口市人大河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