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到秀英区长流镇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更新时间:2022-12-01  来源:长流镇

国家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以下简称“国考”)。为切实做好迎考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我省在今年国考中实现重返“第一方阵”的目标。11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到秀英区长流镇长南村委会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迎检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肖惠珠,长流镇镇党委书记林雷陪同督导。

揭晓强副主任听取林雷同志汇报长流镇迎接“国考”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和省市第三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

揭晓强副主任对长流镇迎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各级干部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做到全面了解、了然于胸,充分做好访谈准备;二是进一步压实驻村干部和帮扶联系人责任,对帮扶对象的情况要清楚,在岗在位,高度关注农户收入真实性和群众满意度;三是分析梳理国家考核反馈、督查、暗 访,省第三方评估等各种渠道反馈及自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排查和研判潜在的风险和隐患,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四是核查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 特别是“三保障”、饮水安全、兜底保障等政策是否覆盖到相应群体并落实到位。

随后,为全面了解脱贫户脱贫后生产生活状况,揭晓强副主任一行入户走访了脱贫户李名博一家。在李名博家,揭晓强副主任详细了解了该户的人口结构、身体状况、就业情况、生产生活等具体情况。当了解到该户就业稳定,收入稳定,两不愁,三保障后,揭晓强副主任嘱咐该农户要保重身体,努力工作,在政府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把家庭建设得更加富裕。李名博一家对揭晓强副主任在百忙之中来看望他们一家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将更加努力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建设好家庭,绝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


(长流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