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兰平到琼山区甲子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30  来源:海口市人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兰平到琼山区甲子镇琼星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甲子镇领导班子、琼星村村党员、村民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符兰平副主任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通过专题辅导解读和实际相结合,帮助乡镇干部和村民们更好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符兰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十分重大。党的二十大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是确保党的核心和指导思想长期稳定,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强大政治优势,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之策。

符兰平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当前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关键点,蹚出新时代各项工作发展的好路子、新路子,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分析透彻、站位高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不仅在学深、学实、学透上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辅导,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宣讲结束后,符兰平副主任带队前往甲子镇昌西村委会昌西村电商服务中心开展调研,符兰平副主任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基层工作责任,深入查漏洞、补短板,提升工作质量,推动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迎接后评估相关工作。

随后,符兰平副主任来到甲新社区与市人大代表、甲新社区党支部书记符芳茹一起座谈交流,了解代表的工作、生活、履职等情况。符兰平副主任叮嘱符芳茹代表要认真履职,多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将基层的诉求和声音及时反映上来,积极协调群众特别是底线民生保障等方面的诉求,认真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海口市人大财经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