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揭晓强主持社区防控专题会议时强调 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社区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社区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更新时间:2022-12-01  来源:海口市人大

11月30日下午,市社区防控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揭晓强主持召开社区防控专题会议时强调,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社区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社区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社区防控组办公室视频会议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听取各区关于省督导专班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以及近期社区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揭晓强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防线,防控面最大、线最长、点最多,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关键之关键,必须抓牢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


就做好当前我市社区防控工作,揭晓强强调,各区、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上来,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要注重夯实基础,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摸清人员底数、动态完善台账,持续搭建队伍、强化培训、加强演练,为快速应对处置疫情奠定基础。要加快补齐短板,优化系统融合、嵌入模块、设定门槛,推动各类信息化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提高信息质量和准确性,便于社区高效排查管控。要盯紧重点区域,抓好农村社区和农垦居疫情防控工作,“三无”小区、城中村、公租房要实行楼长责任制,守好“小门”。要压实防控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带头落实镇街社区防控工作包保责任,发挥指导帮带和检查督导作用;各区要压实四方责任,指导公共场所等落实好“一扫三验”防控措施;相关单位要加大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的处罚力度,严肃追责问责。

(海口民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