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河长徐志飞带队开展演丰西河巡河调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2-12-10  来源:海口市河长办

为贯彻省、市总河湖长暨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科学精准施策,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到位,推进演丰西河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好演丰西河的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12月9日上午,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河长徐志飞带队开展演丰西河巡河调研活动,了解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城建与环资工委、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演丰镇政府、市区河长办等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巡河调研活动。

徐志飞副主任一行巡查演丰西河,沿线查看演丰桥段和演塔桥段水体水质情况,并现场听取了镇级河长及有关单位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演丰西河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徐志飞副主任强调:

一是各级政府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确保按期整改到位,推动演丰西河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二是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贯穿于演丰西河道治理与保护过程,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面对演丰西河沿村产业单一,耕种土地少等问题,属地政府要积极对接有关部门,结合当地特点发展休闲渔业,逐步解决生态与民生生计问题。

三是严格按照市河湖长制巡查工作要求,各级河长要加强河道巡查,规范管理周边村民家禽的养殖,做好污水一体化集污纳管,防止周边居民生活污水直排河道,做好河道日常维护清理工作,维护好演丰西河河道水生态环境。



(海口市河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