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九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3-01-19  来源:海口市人大

为做好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相关报告准备工作,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兰平组织召开财经委第九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以及市财政局关于2022 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 年预算草案的相关汇报,与会人员对相关草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的相关汇报,讨论了市人大财经委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海口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以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为工作主线,加快推进产业升级转型,推进重点产业园区和重点产业协调发展。要多措并举,全力抓好项目谋划和项目储备,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层面资金支持。要认真谋划好我市2023 年财政预算安排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资金使用的有效性。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全力保障民生支出。要合理统筹财政资金,支持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海口市人大财经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