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4-03-02  来源:本站原创

2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君,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符兰平,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郭志伟,副主任韦绮珠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郭志伟主持。

座谈会听取了市营商环境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工作开展讨论与交流。

蔡君副主任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人大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迅速行动、认真部署、抓好落实。二要团结协作。市人大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实地调研、询问等相关工作,确保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工作取得实效。三要明确责任。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衔接,严格按照专题询问工作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四要把握环节。通过各种渠道,对人民群众关注的、人大代表提出的各种热点难点问题,确定既立足实际、又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意愿的询问主题。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作为,打造出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海口市人大财经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