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带队赴无锡市、上海市徐汇区调研学习科技创新立法工作经验
更新时间:2024-03-05  来源:本站原创

为加强交流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做好《海口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的审查准备工作,226日至3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带队赴无锡市、上海市徐汇区调研学习科技创新立法工作的先进经验。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韩彦,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业务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无锡市,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无锡市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东庄电力电子科技园、朗新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并与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及相关政府部门召开座谈交流会,围绕促进科技立法和科技创新工作开展交流学习。在上海市徐汇区,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科创绣带规划、华为鲲鹏创新中心、大模型创新生态社区模速空间,详细了解其在科技创新体系、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产业发展、城市数字化转型、科技服务效能等方面的特色做法。

调研组表示,无锡市和上海市徐汇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促进科技创新和相关立法工作,立法质量高、效果好,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要充分总结吸收此次调研成果,在加强基础研究,规范科研经费管理,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保障科研人员权益,激发科技创新动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支撑海南自由贸易港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认真研究,予以借鉴,为海口科技创新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海口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