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揭晓强副主任主持召开主任专题会议听取《海口市消防条例》修改工作情况的汇报
更新时间:2024-03-06  来源:本站原创

为推进《海口市消防条例》修改工作,3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揭晓强在市行政办公区主持召开主任专题会议,听取《海口市消防条例》修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条例修改有关工作,市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王海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海口市消防条例》修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提出了条例修改工作的意见和措施,揭晓强副主任最后作讲话。

揭晓强副主任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地方立法工作的要求上来,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开展小快灵立法,不能贪大求全。要着眼海口市消防当前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把解决体制改革后个别环节出现监管真空现象、一些部门和基层职责不清以及电动自行车安全等问题作为立法的重中之重。立法既要有前瞻性,也要有可操作性,要能落地。起草组要深入乡镇街道社区进行调研,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将一些好的经验加以固化。要列出时间表,按时间节点抓好立法工作,确保按时提交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


(海口市人大社会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