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领导活动
揭晓强副主任率队督导2024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交通疏堵)项目
更新时间:2024-03-15  来源:本站原创

为掌握和了解2024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交通疏堵)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推动项目落地落实,3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揭晓强率队对交通疏堵项目的建设情况开展监督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李冬青,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虹和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法工委以及美兰区人民政府、市交警支队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首先召开交通疏堵项目进展情况监督座谈会,听取市交警支队、美兰区政府等项目牵头单位关于交通疏堵项目(西海岸九小、侨中,海口湾外滩,国贸、友谊阳光城等学校、公园、商圈重点部位周边交通组织改造工程与环海甸岛岸线重点区域贯通工程(一期))进展情况的汇报。

随后,调研组实地察看海口湾外滩、环海甸岛岸线重点区域贯通工程等项目现场,进一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揭晓强指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项目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和实施好所承办的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项目工程如期开工、按期完成。他强调要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加强分析研判交通疏堵改造和环海甸岛岸线重点区域贯通工程项目的可行性与操作性,采取科学有效措施治理道路交通拥堵问题,要优化主城区重点部位周边交通组织,提高路段通行效率。要加强路面管理,在商圈周边因地制宜增设机动车道与即停即走车道、学校周边增设非机动车接送车道、科学增设中央隔离护栏,合理设置过街通道,确保交通顺畅、群众出行便利,缓解道路拥堵,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期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海口市人大内司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