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海口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3-10-30  来源:本站原创

10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和2023年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以及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和表决有关议案、报告及人事任免事项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蔡君、徐志飞、刘华、冯明、陈全能,秘书长王小峰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符兰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治理情况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以上报告的审议意见;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规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海口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及2022年度海口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草案)》。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人事任免事项表决通过后,王艳萍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随后,被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会议还举行联组会议,围绕我市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治理情况向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专题询问。

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柏桢,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海口海事法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海口市人大研究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