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海口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4-03-01  来源:本站原创

2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2024年省、市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蔡君、徐志飞、冯明、陈全能,秘书长刘建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符兰平参加会议。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海口海事法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举行了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以及建议交办仪式,将2件议案及《关于在商会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室)的建议》移交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办理,将《关于加快海口经济圈产业一体化发展的建议》等246件建议移交市人民政府办理,将《关于取消村集体法人承担失信责任的建议》移交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

会上,王艳萍向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及委员颁发当选证书。随后,当选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会议还邀请了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南大学教授王崇敏,为与会人员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建设的实践》的专题讲座。授课中,王崇敏用大量翔实的资料,全面系统的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建设相关内容,对在新时代下如何做好人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海口市人大研究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