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韩英伟参加
更新时间:2020-04-21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陈敬儒 郑文强 高翔 杜润涛 黎鹏)按照市委部署和巩卫工作要求,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集中视察。代表们围绕着我市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市容市貌管理、交通秩序整治、环境卫生管理和水体治理工作等内容,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以上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英伟,副主任方中里、揭晓强、郑国建,市一级巡视员叶霞分别带队视察。

  韩英伟带领的视察组先后视察了市人民医院、海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实地了解我市全面落实各类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肠道门诊建设,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等情况。代表们围绕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信息化水平、信息资源共享、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水平的优质化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韩英伟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不但带头做好本单位、本系统的卫生管理工作,更要带头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指导全市做好迎接复审各项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一项一项抓好工作落实,健全完善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复审迎检各项指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方中里带领的视察组先后来到秀英区寻尝里步行街、港丰农贸市场、西海岸带状公园、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等地,视察我市市容市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对我市推进巩卫工作中对建筑工地整治和常态化管理及公园绿地、农贸市场“门前三包”、“十乱”现象整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建议要建立长效机制,充分运用大数据管理平台,进行网格化督查。要严格对标抓落实,针对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实行现场督导检查制度,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不断增强市民的文明卫生意识,引导群众参与其中,为共同打造美丽新海口贡献力量。

  揭晓强带领的视察组先后到滨海大道和玉兰路交叉口、长堤路与新华北路交叉口、水巷口、秀英小街、丘海大道和滨海大道交叉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等,实地视察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代表们对我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建议要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先进科技作用,着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要持续发力,常抓不懈,健全长效化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效果不断巩固提升;要运用多种手段,以通俗易懂的内容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提高市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郑国建带领的视察组先后来到河口溪、龙珠湾、电力沟、工业水库、秀英沟、永庄水库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我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具体措施、取得成效、存在问题、未来规划等情况。一路走来,代表们对我市近年来水体治理效果给予肯定,建议在水体管理、水质监测、岸线卫生、景观提升等方面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人员和措施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果;对标巩卫工作标准,将各项指标任务再细化、再对标、再落实;尝试在全市推广美舍河管理经验,确保我市各条水体长久保持水清、岸绿、景美。

  叶霞带领的视察组先后来到海口体育馆、天伦誉海湾垃圾屋、西秀晚霞公厕、贵族游艇会段海域、颜春岭垃圾焚烧发电厂等点位,视察树池管养维护、垃圾清扫及转运、公厕建设及维护、水域保洁、生活垃圾处理等工作。代表们建议,要持续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和海域保洁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要践行“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在细节上下功夫,如公厕建设可注入更多海口元素;要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他们参与巩卫工作的积极性。

(海口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