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海口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情况
更新时间:2020-07-23  来源:海口日报

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工委委员,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着力夯实基础,强化传统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布局5G网络商用;破解孤岛,推动信息共享;统一平台,建设服务型政府;不断推进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文旅、智慧物联建设,打造安全、高效、便民的综合“城市大脑”。

当天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现状、管理体制、运转模式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如何推动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调研组还前往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等地实地调研,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调研组建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相关要求和省委、市委总体部署,找准我市智慧城市定位;要明确思路,找准切入点,做好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以前瞻性的视角推动完善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各项管理制度,及时出台支持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的相关政策;要树立大局观念,在平台整合、数据共享、更新机制等方面加强协作,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强探索创新,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挖掘城市发展潜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参加调研。


海口日报  黎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