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不断开创新时代海口人大工作新局面 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中彰显新作为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何忠友讲话 丁晖主持 韩英伟郭燕红鲍剑参加
更新时间:2020-10-17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林韦玮)10月16日上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海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奋斗。

何忠友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领人大工作。二要聚焦聚力中心大局,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加快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海口各级人大新作为。紧扣改革发展大局,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生态环保、历史文化保护、城市治理等重点,切实加强立法工作;聚焦发展重点任务,特别是两轮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创一流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等,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三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海口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围绕市委工作大局思考、谋划、部署、推动人大工作;着力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要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和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市委副书记鲍剑,市委常委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海口市深入贯彻<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琼山区委、秀英区人大常委会、美兰区人大常委会、龙华区城西镇人大主席团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