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海口会客厅】市人大代表陈积卫:推进产业“大突破”“新发展” 建设美好新美兰
更新时间:2021-02-05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海口网海口两会特别报道——《海口会客厅》,今天来到会客厅的嘉宾是海口市人大代表,美兰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积卫。欢迎陈代表!

陈积卫:各位网友好!主持人好!

海口网:2020年,面对艰巨繁重的复杂局面,美兰区如何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方面“两手抓”,实现“双胜利”?

陈积卫: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第一时间在美兰机场率先启动外来人员管控措施,坚决守好海南北大门“航空门户”,利用科技手段累计查验进岛旅客124.8万人次,同时开设8个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开展健康服务15458人;对辖区小区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成功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至今无新增本土病例。我们现在还在精准防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15条、旅游企业复工复产17条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渡难关12条等政策措施,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顺利完成了目标任务。

去年有几个指标美兰区做得比较好,一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率在海口4个区中位列第一,各项招商工作也都完成了任务,用一句话总结,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