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举行工作计划沟通会
更新时间:2024-02-02  来源:海口日报

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举行2024年度工作计划沟通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出席。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分别通报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工作安排等,并围绕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完成好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深入交流。丁晖感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长期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就如何共同做好重点工作,他提出,一是学思践悟,深化共识。市政府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决落实人大决议决定,在学习中深化理解、在实践中领悟运用,凝聚共识、同题共答,携手推进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二是聚焦重点,同频共振。市政府将与市人大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优化沟通机制,对标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锚定一季度开门红和各项经济运行指标,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强化以人民为中心,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三是前瞻谋划,依法行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前瞻性谋划工作,把依法行政理念贯穿于行政管理各方面、全过程。王艳萍表示,过去一年,市政府大力支持市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形成了互促共进、同向携行的良好氛围。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府的沟通联系,同心协力,共同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扎实推进票决民生实事走深走实。同时将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痛点难点,做精监督项目,做好上下联动,做优代表履职,不断提高立法实效,共同为海口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市领导陈劲松、揭晓强、蔡君、徐志飞、冯明、陈全能、黄舸、王和娇参加会议。

(海口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