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罗增斌在龙华区金贸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进站履职活动时强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好联系服务群众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新时间:2024-02-05  来源:海口日报

1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龙华区金贸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进站履职活动,与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在金贸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罗增斌详细了解日常运行、便民服务等情况,听取全市代表工作汇报,并来到街道辖区的绿潮园口袋公园,实地察看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成效,要求持续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把民生项目实施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座谈会上,部分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代表建议办理、交通疏堵保畅、发展社区普惠托育服务、社区破损道路修复等方面发言。罗增斌边听边记,不时和大家交流互动,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意见建议,尽快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工作落实。

    罗增斌指出——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要牢记为民初心,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加强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入千家万户。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围绕稳农业、强工业、扩内需、促开放经济工作思路,发挥好代表监督作用,推动主导产业发展、城市综合提升等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联系和服务群众。耐心倾听群众呼声,及时收集群众愿望,聚焦群众需求办好民生实事,积极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强化阵地建设,健全完善制度,做好品牌培育,打造具有特色的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做到代表常在、群众常来、实事常办,让小阵地释放大能量

市领导王艳萍、王英诚、徐志飞、黄舸参加。

(海口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