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市人大财经委组织开展审计整改跟踪监督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25  来源:海口市人大

  为了进一步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有效发挥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的合力,3月24日下午,海口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审计整改跟踪监督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符兰平,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峰等领导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汇报2020 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及市资规、农业农村、旅文、生态环境、卫健委、人社、教育、住建、园林环卫、水务,海旅集团10个单位的整改情况报告。市人大财经委结合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情况,与市审计局共同确定了跟踪监督的责任部门单位。此次座谈还邀请了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通过座谈讨论、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

    符兰平对各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予以肯定,并就继续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深化认识抓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二是要聚焦重点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整改销号台账,限期完成问题整改。三是要注重源头治理,全面整改审计发现问题,深层次剖析问题原因,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海口市人大黄铸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