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更新时间:2022-03-29  来源:本站原创

  按照市委的安排,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和各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基层积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让政策宣传与贯彻实施相对接,为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到美兰区演丰镇林市村,向在场的数十名干部群众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对《政府工作报告》做了要点讲解。他表示,大家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在发展的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法律17件,修改法律22件,作出有关法律问题和重大问题的决定10件,正在审议的法律案19件……”连日来,秀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军、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美健、琼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菁、美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愈分别深入镇(街)、村(居),结合自身学习理解和工作实际,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用生动的实例把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与自己生活相关的新规、新政,让大家受益匪浅。

  每场宣讲结束后,都让在场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琼山区府城街道工委副书记杜家梁表示,将切实以全国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的基层服务者,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真正让群众见实效,得实惠。

  秀英区长流镇堂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赖秋强表示,将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努力解决村庄积水内涝、河道水质污染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海口市人大吴婷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