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召开工作协调会
更新时间:2022-04-12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农村工委2022年的监督、调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2022年4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组织召开职能部门协调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温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虹、农村工委一级调研员符明辉、二级调研员王尤新、农村工委副主任王振武、财经工委副主任韦绮珠,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发改委、商务局、交通港航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协调会。

  按照协调会的议程安排,先由农村工委向职能部门对2022年计划开展的执法检查、专题询问、调研介绍主要内容、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相关职能局需要提供的材料进行说明,在讨论的过程中,充分听取政府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针对要点里的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上下联动,更好压实责任、增强合力。

    蔡君副主任提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自觉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利用好人大监督手段支持和促进工作。二是正确领会党委工作大局,围绕党委工作重点开展人大监督。三是结合部门专项工作,提高检查调研效率,增强监督实效。四是各部门密切配合,合理分工,按时按质高效完成调研监督任务。

  此次协调会加强了人大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为下步工委完成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海口市人大庞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