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二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2-04-15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3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 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符兰平,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郑峰,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参加会议,市审计局经责办主任王俏婷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经责办主任王俏婷汇报的《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 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市资规局、水务局等10家单位关于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参会人员就存在的问题纷纷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市政府及审计机关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积极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审计查出的问题绝大多数得到了纠正,审计整改总体效果令人满意。

符兰平指出:一是对于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完善体制机制、探索建立审计整改的评价标准体系,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以审促改,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加强责任追究,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审计整改效能;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

(海口市人大黄铸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