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调研休闲渔业发展情况
更新时间:2022-04-27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4月26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副主任张晋嘉带队,省农业农村厅、海南海事局、海南省休闲渔业协会专家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市对我省休闲渔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桂青、农村工委主任温文、二级调研员王尤新陪同调研。

上午,省调研组前往演丰镇塔市新溪角渔船停泊点、灵山镇东和村沙上港渔船停泊点、南渡江下游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市统发公司、市休闲渔业公司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充分了解了我市在休闲渔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下午召开座谈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政府及市农业农村、发改、资规、财政、国资、综合执法等部门及海旅集团、市统发公司、市休闲渔业开发管理公司等相关企业的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的专家们详细了解海口市休闲渔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就发展成效、存在问题和困难、今后的发展措施等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宝贵的意见。

张晋嘉副主任指出,发展休闲渔业是当前海口市发展海洋旅游经济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渔业转型升级、促进渔民转产转业的迫切需要。但从海口市休闲渔业的实际情况看,仍然有不少需要关注的堵点、难点和亟待改善的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发挥海口省会城市的引领作用。建议海口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及配套政策措施,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进休闲渔业健康规范发展。下一步,调研组将深入其他市县走访调研,参观学习借鉴休闲渔业成功发展的经验和做法,提出富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休闲渔业稳步有序发展。

蔡君副主任表态,全力配合好省人大常委会休闲渔业发展的专题调研,建议市政府充分吸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消化,请省人大帮助海口市完善相关政策,给予指导,更好学习兄弟市县先进的经验,把工作做好。

  

  

(海口市人大  庞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