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东坡文化保护传承及文物保护立法调研工作
更新时间:2022-05-14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带队到我市开展东坡文化保护传承及文物保护立法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宗英、副主任韩彦、市文物局局长王大新、龙华区副区长龙靖滨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海口五公祠、骑楼老街、秀英炮台等地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海口五公祠等地孕育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蕴藏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要进行充分保护和传承,用历史文化筑牢海口城市的根和魂。

调研组指出,海口做好东坡文化传承和文物古迹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和增强“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的有效举措,希望海口要继续挖掘与宣传东坡文化,积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利用和开发,增加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

调研组要求,海口要坚持保护优先,着眼长远、立足实际,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科学规划,高标准做好文化传承和文物保护等工作。要统筹谋划、远近结合,加强优秀传统文化学术研究、交流传播、立法监督等工作,深入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核心价值和时代价值,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同感,形成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要将优秀传统文化及东坡文化,与旅游业、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积极打造富有特色的文化品牌,提升海口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品位,留住海口的城市记忆。

(海口市人大陈志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