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调研水环境保护治理工作
更新时间:2022-05-19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8日,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学习水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飞、城建与环资工委副主任杨钰、市水务局副局长谭小茹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五源河湿地公园,听取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与五源河湿地公园的建设基本情况、发展理念、治理方式等方面的介绍。海口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景观提升”等措施进行河湖综合整治,在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确保水安全等方面全力做好“水文章”。美舍河、五源河荣登全国城市水体治理光荣榜,海口水环境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中被通报表扬,荣获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等称号。

  调研中,双方就水环境保护治理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讨论,调研组对我市水环境保护治理水平给予了肯定和赞赏,认为海口这五年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城市生态治理,打造生态宜居之城,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调研组希望学习和借鉴海口水环境保护治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水环境保护治理水平。


(海口市人大城建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