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级河长王艳萍深入龙州河(新吴溪)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更新时间:2022-06-01  来源:海口市河长办

为认真贯彻省、市“六水共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力促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到位。5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市级河长)冒雨深入龙州河(新吴溪)海口段进行巡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小峰、秀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克波(区级河长)、市水务局副局长谭小茹、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黄兹波、秀英区水务局局长陈亚明、东山镇三级主任科员镇级河长吴锐、市/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王艳萍主任一行对龙州河(新吴溪)海口段沿岸进行巡查,分别听取了市相关部门关于龙州河(新吴溪)碍洪问题的排查进展情况和水质监测分析情况及新吴溪秀英段堤防建设项目情况汇报,随后并详细了解了镇、村级河长开展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打算。

结合汇报情况,王艳萍主任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依法履行好河长职责,要高度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从思想认识上、从工作部署上、从具体工作的落实上,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夯实主体责任,把河道综合保护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让百姓共享优良生态环境带来的福祉;

二是水务部门要加快河道堤防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及河道疏通和属地政府要加大碍洪问题的排查工作力度,消除可能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确保河道行洪安全,为河岸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创造更多保障;

三是要加大推进龙州河(新吴溪)治理保护工作,确保龙州河(新吴溪)水质持续达标;要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及时督促各级河湖长认真履职巡查,杜绝零星采砂事件,持续抓好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确保龙州河(新吴溪)长治久清。

四是统筹各领域、各部门的政策、资金和项目,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村庄规划建设管理结合起来做到真抓实干、注重实效。

五是要以各种方式加强宣传,增强村民的爱河护河的意识,发动基层群众积极参与水环境管护工作,共同维护新吴溪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和水资源,坚决打赢“六水共治”攻坚战。


(海口市河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