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口市人大 >> 要闻资讯 >> 要闻资讯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率队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和领导干部跟踪服务重点项目调研
更新时间:2022-06-03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大走访的紧急通知》和《海口市领导干部跟踪服务重点项目工作机制》要求,6月2日上午,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先后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西院项目和ICC海口市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项目开展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大走访和领导干部跟踪服务市重点项目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小峰参加调研。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毅军、市城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毛昌成、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市资规局、市园林局、南方电网及项目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在海口市人民医院西院项目现场,王艳萍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并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参建各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总体工期安排、进展情况、投资完成及地债资金支出情况、周边路网推进情况等。

座谈会上王艳萍强调,市人民医院西院项目是我市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方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安全质量管控,确保工程高标准、质量完成,让优质医疗资源尽早惠及广大老百姓。一是关于项目周边路网问题,项目业主单位要主动对接市资规局相关部门,梳理涉及基本农田情况,根据轻重缓急原则推进路网建设;二是要紧盯项目固投纳统目标,大干快上,确保完成现阶段及年度投资任务;三是针对项目进度滞后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人材机投入力度,倒排工期计划,全力追赶纠偏;四是要将项目地债资金合理合规、及时支出完毕,以资金支出倒逼项目进度;五是三期科研区前期相关工作要统筹同步推进,尽早开工建设。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ICC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开展调研,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解决园区规划、市政道路、高压线迁移、污水排放纳网等相关问题。

王艳萍对ICC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的规划定位及未来发展方向给予肯定,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招商引资提供了优质平台。她要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按照服务重大项目的工作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与企业加强交流沟通协调解决问题。希望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能够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多多吸引和汇聚人才、资金项目,创新产业、引领发展,进一步成为推动自贸港建设的样板区和试验区。

(海口市人大吴婷婷



责任编辑: